相信不少小寶寶都出現過尿褲子的情況,在孩子太小的時候,無法完全控制排便,所以就容易尿褲子。在孩子上了幼兒園后,基本就不會有尿褲子的情況了。但是有個別的寶寶,到了四五歲時還會尿褲子。那么,小孩怎么老是尿濕褲子呢?

小孩老是尿濕褲子的話,有可能是年紀太小,還沒有完全控制排便導致的。如果孩子到了四五歲,還經常尿褲子的話,是多種原因導致的,例如精神心理因素、隱性脊柱裂以及泌尿系的感染因素等。

孩子出現經常尿褲子的情況,就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需要進行尿常規、泌尿系B超以及腰骶椎拍片等檢查,在明確了原因后,便能夠進行針對性的處理。如果是因為精神心理性因素造成的,家長們就要多關心鼓勵孩子,不要對孩子的精神造成刺激。

如果孩子在尿褲子的同時,還有尿急、尿頻和尿痛等癥狀,一般都是尿路感染導致的,這時候需要做進一步的泌尿系統檢查,而后再針對病因進行抗感染治療。家長們對于孩子尿褲子的問題要重視起來,及時的就醫檢查,因為這可能是疾病造成的。

 

當我們了解到嬰兒的照顧方式後,接下來就要學習怎麼選擇相關嬰兒用品了

如何選購安全嬰兒食品

1.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成分說明

包裝上的說明可以讓我們瞭解食品所含的成分,媽媽要仔細閱讀,可以購買那些純水果或者純蔬菜含量的食品。這樣不只寶寶吃得飽,又能補充豐富的營養,還能避免澱粉的過量攝入。

2.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食品保存期限

看清楚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也要檢查一下,包裝紙是否有開口漏氣等情況。對於家裡存放的食品,媽媽一定要常常檢查一下日期,看看是否過期,過期的食品及時扔掉。

3.嬰幼兒不宜吃哪些食品?

A.油炸食物:油條、油餅等,這類食物不僅難以消化,而且它們經過油炸以後,營養流失大半,常吃此類食物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害的。

B.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及堅果類食品,脂肪含量高,外表堅硬,東西又小,稍不注意寶寶就會吞下,卡著喉嚨,引發生命危險。

C.刺激性或含咖啡因的食物:比如酒類、濃茶、咖啡、辛辣等食物。有些爸媽喜歡用筷子沾酒給寶寶舔,長此以往會使寶寶有酒癮,而且對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很不利。

D.罐頭食物:這類食物多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等各種人工色素,常吃對身體非常有害。

在酷咕鴨的賣場上,我個人就非常大推這三款食品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100%都是使用臺灣優質鮮米,而且無農藥,無防腐劑,無化肥,無鹽,無調味料,無糖,對於寶寶來說是最好吸收的好產品

而且即開即食,省去下廚的時間,對於現在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來說,簡直是救星,我自己也回購好幾次,真心大推薦!!!

-----------------------------------------------------------------------------------------

童裝選擇挑面料

純棉:尤其是小孩子貼身所穿的,那麼選擇純棉是對於小寶寶是最好的,此類的面料吸濕性強,染色性能好,手感柔軟,穿著舒適,不會產生靜電、透氣性良好、防敏感、外觀樸素、堅牢耐用、容易清洗。

全棉絲光面料:此類面料棉織物經過了高濃度燒鹼(毛)處理後,手感滑爽、顏色鮮豔、有絲般光澤、穿著舒適。

T/C面料(滌綸/棉):這種面料我們也不少見,它是採用細旦或超細旦聚醋纖維與高支精梳棉(40支、60支、80支等)交織而成,面料手感挺括、爽滑、色澤鮮豔。有身骨富有彈性,吸濕透氣性好表面光潔,最重要的是具有一定的防雨水功能。

毛滌織物:指用羊毛和滌綸混紡紗線製成的織物。毛滌混紡的常用比例是45:55,既可保持羊毛的優點,又能發揮滌綸的長處,羊毛與滌綸混紡,質地輕薄、折皺回復性能好。堅固耐磨、易洗快乾、尺寸穩定、褶襇持久。

小提醒:兒童服裝宜優先選用純天然織物,如棉、麻、絲,特別是純棉面料,是童裝面料首選。

童裝選擇看年齡

嬰兒裝:指周歲以內的娃娃的服裝,嬰兒易出汗,愛撒尿,因此選擇嬰兒服和尿布應挑選純棉織物,款式越簡單越好,便於穿脫和換紙尿褲。

幼兒裝:1-5歲幼兒的特點是腦袋大、脖頸短、腹部圓鼓突出,流行活潑好動,因此衣服領口要尺寸大些。到了幼兒後期,孩子愛跑愛跳,為便於孩子學會自己穿脫,上下裝可選購組合式,開口放在前面。

我個人是非常大推酷咕鴨的相關嬰兒服飾,我為了挑選寶寶的衣服,真的拜訪過很多嬰兒用品店,實際去摸它的材質,但是唯獨酷咕鴨的材質讓我最有感。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尤其我家寶寶穿的肚衣,越洗越好穿,寶寶穿在身上也不會影響活動能力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而且官網還細心將尺寸分成3個月,6個月,12個月,所以依照小朋友現在的年齡來做挑選,就不會買錯了。

寶寶沐浴用品怎麼選

看成分:添加劑越少越好。嬰幼兒皮膚細嫩,易受外來刺激性及有毒物質的損傷。應選擇溫和、天然的產品,添加劑越少越好。

看功效:針對皮膚問題選擇產品。針對寶寶皮膚的具體特點,選擇具有對應功效的洗護用品方能事半功倍。

看特徵:液體稀、泡沫少、洗後滑。嬰兒洗護用品比成人的質地要稀、泡沫少,才能更放心;洗後滑滑的,而不是乾澀的感覺。

我個人對於沐浴用品真的非常挑,畢竟那是每一天都會用到的,我自己曾經買過品質不好的肥皂,洗完身上感覺就是黏黏的不舒服,連我這樣的大人都覺得不妥,何況是小孩子

酷咕鴨的沐浴系列,我自己試用過,真心大推啊!!!!!

我覺得一般外面賣場買的大人用的沐浴乳都沒這麼好用

尤其是酷咕鴨洗起來,泡泡很綿密,而且很好沖洗,洗完身上不會有那種黏膩感,寶寶在洗澡的時候也很開心,我還拍了很多他玩水的照片,真的很可愛啊!!!!!!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小孩怎麼老是尿濕褲子 台東PES奶瓶嬰兒用品品牌 台北嬰兒浴

KUKU7MOT715EG155VE45E

新竹指甲剪母嬰用品ptt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雲林嬰兒毛巾嬰兒用品送禮推薦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新北吸涕器嬰幼兒用品店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東汽車座椅母嬰品牌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雲林嬰兒浴巾嬰兒用品品牌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東嬰兒襪子嬰兒用品品牌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高雄有機棉嬰兒服婦幼用品推薦

適合發朋友圈的傷感絕望的句子 一、烈酒是我最好的朋友,孤獨是我最真的知己。而你,是我關了燈才能擁有的夢。 二、你說你喜歡風,但是在刮風的時候你卻關上窗戶。這就是為什么我會害怕你說你也喜歡我。 三、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四、所謂失望,大抵就是我信號不好的時候為了給你回短信煩躁得差點摔掉手機,而你連著wifi卻對我愛理不理。 五、我們就這樣吧,各自活各自的吧,我也懶得去維持和你的這段感情,不管它曾經有多么快樂。 六、很多事沒有來日方長,很多人只會乍然離場,很多話未出口先成傷。我才知道,最難過的是,我在慢慢失去你,卻又無能為力。 七、留不住的人血液里都住著風,你別等,也別妄想能等。因為,他們隨時都會吹向四面八方。 八、時間最終還是把我變成了一個不敢輕易說愛的人,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后來,我遇見的人都比你好,可當初你離開時帶走了我奮不顧身的勇氣。 九、愛情不傷人,傷的是永遠實現不了的海誓山盟。失去不可怕,怕的是觸景而傷情,睹物而思人。 十、你是我跑到氣喘也沒趕上的班車,嘴饞很久卻沒嘗到的小吃,突然驚醒后沒做完的美夢,期待已久卻沒看完的電影,總歸是遺憾的事。 十一、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從無知到成熟,從沖動到沉靜,感謝你,曾贈我一場空歡喜。 十二、撞過南墻才知道,后悔和遺憾可以同時擁有的,他也只不過是給了你幾顆糖,你就交出了你的一顆心,還有無數個不眠的夜。 十三、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十四、失去一個人就像剪掉一截頭發,習慣性的摸到最尾端卻抓到了空氣,即使心里清楚明白會有新的替代,也會有恍惚間的失落吧。 十五、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卻執著著不該執著的執著。有時候,在乎得太多,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折磨。 十六、明明說好一起共白頭的人,卻在中途一聲不吭的離開你。曾以為的來日方長,可一轉身便是人走茶涼。很心酸吧,曾經那么喜歡的人卻無法再擁有了。 十七、愛情就是一場冒險,贏了,廝守一生;輸了,那個比朋友更近的人,連朋友都不是。 十八、別人給你顆糖,你就念念不忘,而我給你藥,你卻嫌太苦,不要等甜膩侵蝕了牙齒方恨晚。 十九、最讓人難過的是,你失去的那些人,正是你已經至心待過的人,至心待過,毫無保留,然后滿盤皆輸。 二十、很多人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可是對我而言,不管你是否安好,我的世界都在下雨,只是我的雨它淋不到你。 心碎到撕心裂肺的傷傷感絕望的句子 一、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二、我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三、一杯敬你漫不經心,一杯敬我自作多情。你我從此,天涯陌路,后會無期。 四、拿自己的熱臉貼對方的冷屁股,還總認為自己還做得不夠好……在自己眼里,這是愛;在對方眼里,這是煩;在別人眼里,這是賤。 五、安河橋上沒有追光者,童話鎮里沒有溫柔鄉,貝加爾湖畔沒有化身孤島的鯨,我的世界也不會再有你。 六、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有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其實,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不再主動就是答案,其實,你早該明白了。 七、從來不覺得有誰能陪我走完這一生,這個年紀的感情似乎真的很脆弱。好像紙一樣一刮就跑、一揉就皺,一扯就破。 八、最難過的不是不曾遇見,而是遇見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你連反抗的權力都沒有。 九、主動久了才發現,心已隨著那不冷不熱的話語漸漸冷卻;在乎多了才感覺,情已伴著那不痛不癢的態度慢慢瓦解。 十、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萬不要難過,不是我不愛你了,也不是你錯過我了,而是我終于有了勇氣離開,但請你記得,在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過。 十一、以前有你,提起來我是滿口驕傲和占有,后來想起全是可惜和委屈。只嘆時光太短,相遇太晚,真摯卻不夠勇敢。 十二、你以為說了分手就不見面,你以為說了再見就不想念。可一個突然跟他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深愛過的人哪能說忘就能忘。 十三、你可以像瘋狗一樣對周圍的一切憤憤不平,你可以詛咒命運,但是等到最后一刻,你還得平靜的放手而去。 十四、感情就是這樣,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人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十五、曾經以為,傷心是會流很多眼淚的,原來,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淚。什么事情都會過去,我們是這樣活過來的。——張小嫻 十六、有一天我終于對你不冷不熱了,有一天我終于放手對你死心了。有一天我和別人走在一起了,有一天我和你徹底成為陌生人了,你會不會有一點后悔自己當初的不珍惜。 十七、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過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 十八、有些事情不說的時候是個結,當說了之后便是道疤,結可以解開,疤卻永遠都在。與其掏心掏肺說的真心話到了別人那成了個笑話,不如讓它直接爛在心窩子里,自己消化。 適合發朋友圈的傷感絕望的句子 一、一個人到了一個寂寞的城市、看著寂寞的風景、僅剩的只是些瑣碎的回憶。 二、那些所有你以為過不去的過去,都會過去。 三、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愛隱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愛小題大作。 四、世上沒有絕對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樂的心。 五、生命中可以遇見的人不多,可以付出的亦只有那么幾個。 六、終點的最后卻又回到了那個熟悉的起點。 七、時間只待消遣就像青春年華有多少可以揮霍,又有多少可以用之不盡。 八、懂得了無可取代,懂得了一輩子、懂得了朋友、懂得了親情、懂得了未來、懂得了夢想、懂得了路還很長。 九、再好的理由,也始終是敷衍的借口。 十、所有的掙扎和不放手都不是徒勞的,它們都加速了感情的滅亡。 十一、只有隨遇而安,才能隨心所欲。這是最好的人生狀態…… 十二、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 十三、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然后留下最痛的紀念品。 十四、無處安放的思念只得讓我淚流滿面。 十五、你可以選擇放棄,但不能放棄選擇。 十六、真正的愛情需要等待,誰都可以說愛你,但不是人人都能等你。 十七、到了個陌生的城市才漸漸懂得、其實所謂一個人的自由只是孤僻。 十八、你現在的付出,都會是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愿被世界溫柔相待 文/清仰晨光 外面陽光下的雪景,美得耀眼,還有幾只小鳥的啼叫,默默里應是慶幸,寒冬里這樣溫馨的時刻。逆風如解意,總會想起這樣的一句詩,都是期待和希冀。因為15年的日子,過得沒有了知覺。 有時候真的很渴望能有一份平和的心境去面對喧囂的世界,都說簡單的是世界而復雜的是人心,想得多了,就是這樣吧。從容一點,淡定一點,不那么焦躁,不那么的功利,也許無形之中的意識已經被烙上了相反的印記,哪怕喝醉都會痛苦,就是這個原因吧!終究還是習慣了在黑夜一個人安靜待著的時光了。若是寂寥,聽聽歌敲敲文字也算是一種愜意了。凌亂了的時光,真的不知道如何梳理,從哪里開始整理,不想這樣的頹廢下去。 可能真正會回憶或是懷念2014那一年的時間還沒有到,所以不會感覺到什么,只是隱隱的不安,不安了。記不得太多了,想起的就再回想吧!如果說到待在重慶很熱,那么最熱的一天應該是7月初的一天吧。那一天說是自習室要關,跟著學霸室友去教學樓五樓去上自習,學校已經放假了,自習室只有我和她,那么大的教室,開著全部的風扇,可還是汗流不止。也可能是心里根本沒有辦法平靜吧,那一天很是煎熬,最后還是堅持到了晚上十點。要不是有她,真的會奔潰的,又熱又不能回家,一個人還要學習,所以一直都記著。真的很謝謝她的堅持,也為自己感動。 七八月份的天氣是對身體最大的考驗,而內心真正的痛苦也許便會在天氣漸漸轉好的時候來到吧。九月到十月,真的開始沒有信心開始害怕,整個人都被否定了。也有小伙伴說真正體會到了考研的辛苦,因為內心會越來越敏感越來越脆弱,哪怕一丁點小事都會很計較。總在開玩笑的說,女生嘛,心眼小,所以斤斤計較了。其實,自己呢,不也是那樣麼,忍不住在被子里掉眼淚。別人眼中的自己,似乎過得很平凡很淡定,不過,內心呢卻是很在意,不過就藏在心里了。沒有必要吧,真正懂你的人會感受到這些的。 還打電話給那些一直都想守候下去的朋友的。當跟他們說起晚上有時候12點才要開始準備回自習室的時候,他們難以置信,以為大學了不用這樣拼命的。那時候也就自嘲的說說,同寢的室友還沒有回呢,不算晚,不知道這樣的作息時間是不是有點太拼,不過慶幸的是還有小伙伴一起陪著你,自習室孤零零的幾個身影里滿滿的都是夢想。夢想,說得有點奢侈,但是很確定這一次比高考更加的清楚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是為了什么的。所以無論結果怎樣都會為自己有這樣一次經歷而深感幸運的。還是會想念自習室那里傍晚時候一抬頭天就變黑的感覺,時間過得很有意義。 一個人的夢想,也許很小,但真的可以支撐起她的全部。也忘不了,一個陜西的姑娘,晚上12點的時候一個人走回在校外租的房子的事,真的很感動。傳聞中,學校不安全的事還是很多的,她卻毅然的說沒事,只是為了多學一會。不知道,我們這樣堅持的結果是好是壞,想起這些畫面時全是力量全是對未來的篤定。 有時候覺得天意吧,自習室坐的時候說坐坐第一位吧,萬一考試的時候就是第一位呢,真的很神奇,考試時候如愿了,就當做是先見之明了吧。這樣的日子在14年用月計算著也用日計算著,最后用吃飯的速度計算著。與同伴相比,自己還是學渣了,有時候自卑得有點自負可又不甘心,不想就這么的不如別人,矛盾也就這樣在內心掙扎了。理性的想,和別人一模一樣又能怎樣呢,只不過是一種沖動罷了。不肯原諒當時的自己,如果再勤奮一點,再努力一點呢,或許會更好一點。學姐說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考上的,我很相信,也很不信。 還有很多的點點滴滴隱約的閃現在腦海,再整理吧!14年,雖然辛苦,還是很幸福,總會有深愛自己的人的安慰,聯系得少了問候變得匆忙了,可是鼓勵和肯定卻一直都在,在別人眼里,為了某人,內心來講,還有一部分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吧!局外人才能看得清吧!呵呵! 逆風如解意的話,還是愿世界能溫柔待我。不想辜負那樣辛苦的付出,也不想淚流滿面的面對那些殘忍的不想看到的結果。當一個人的天空真的要坍塌的時候,所有都會變得蒼白無力的!這樣的祈求,愿上蒼能懂!愿我可以被世界溫柔相待! 清櫻素簡 愿貓咪溫柔待我 文/飄雨桐 終于挨到周五,我整個人都要散架了!值日不是輕松的事情,還要跟著個傻乎乎的領導。幸好,只是周一下了雨。其他時候都是陰天,十分照顧我這個老人家。否則,還要沒完沒了的站崗。猴兒們說,就跟著我才能順利清場。不是我負責的那天,其他老師影子都沒見。連門衛,緊張中都能略帶笑容。 看到母親傳來的,春分那次的郊游圖。不修身的衣服,累贅中顯得沒那么苗條。想到那天的匆匆忙忙,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幸好有你,一直在提醒我要控制情緒。若說是脾氣上來,管她是誰都無法收斂。心直口快并非罪過,但不分場合不理對象那就是錯。這些年,吃虧無數。可依舊,沒有學會乖巧。 四月,悅漪綰緣。關于聚散,選擇隨緣。以前,還會自我安慰: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現在,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都起不到麻痹作用。在不在一起都好,能夠愛的狠狠去愛。再之后,聚輪不到自己控制、散倒是最容易不過的結局。你看這只貓咪,安安靜靜的望著櫻花。那片香雪海,也總有落盡的一天。 這幾天,都是走路回家。穿過整個小區,總能見到一兩輛車上趴著貓咪。很懶,懶得留意走過路過的甲乙丙丁。偶爾,我會逗弄它們。我喵一聲,它們也會喵一聲。我再喵,它們也不甘示弱。第三次,它們不搭理我了。心底在笑,這算是來自外界的溫柔相待。雖然,我不確定下次見到的還是不是它。 請相信,偶然性帶著必然因果。遇見,屬于別后的重逢。 累,需要好好休息。和全世界說晚安,愿貓咪溫柔待我…… 那些被我忽略的溫柔歲月 文/陳陳陳卻塵 我從小就是一個有野心的孩子。我夢想著早日離開這個荒涼的小村莊,夢想著走出那座荒蕪的大山,走到那個繁華的城市,在那里安個家,看霓光閃爍,車來車往的繁榮。夢想著做一個受人矚目的人。 于是乎,我日以繼夜的運轉,馬不停蹄的奔跑。我一心想要往前跑,我沒有哪怕一秒的時間回頭看一下我的父親,看一下承載著我童年記憶的小村莊,看一下我的阿咪。我不敢停下來,我怕我一停下來,就追不上奔跑的夢想,追不上匆忙的城市;我怕我一停下來,就會失去追夢的資格,就會一直平庸;我怕我一停下來,就會看到許多蔑視的目光。我不敢,我不甘! 所以,我放下我的父親,我的村莊,我的阿咪,不管不顧的往前跑。我想,他們一定會理解我的。我想,沒事,等我成功了,定會好好待他,彌補這些時光的忽略。我天真的以為,父親會一直在那里微笑地等我。卻不知道,歲月從來都是狠心的,它早在我前行之時,染白了父親那頭黑發,皺褶了父親那張英俊的臉。我只知道,我要追求夢想。我只知道,我不能平庸。我只知道這些······ 那個疲憊的冬夜,我頂著寒風,拖著疲憊的身軀,穿梭在擁擠的人潮中。當我邁著沉重的腳步回到住處時,我驚訝的發現父親抱著一個蛇皮袋,蜷縮在門前的一個角落。阿咪,睡在他旁邊。我看著熟睡中的父親,原來,他滿頭的青絲已變得雪一般白。原來,他那英俊的臉龐,已爬滿皺紋。原來,他那曾為我遮風擋雨的強壯身軀,已變得那樣瘦小。原來,歲月已催老了我的父親。我不禁的低聲啜泣,低低的對熟睡中的父親道歉。對不起,我居然錯過了你那么多的歲月,我居然讓你這么孤單。 聽到我的啜泣聲,父親猛的睜開眼睛,驚慌失措的站起來,拉住我的手,著急地說:“閨女,咋了?誰欺負你了?不哭啊,不哭。你看,爸爸給你帶了你最愛吃的紅薯來給你呢,還帶了你的啊咪來看你。”父親說完嘿嘿的笑了。我把父親和阿咪帶進屋子里。我紅著眼睛對父親說:“爸,您再等等,我還有一些事未完成,再過一段日子就可以陪您了,好嗎?”父親愣了一下,笑著說:“沒事,爸好著呢,你盡管去追求你的夢想吧。我會一直在家等你的。你放心去吧。”我淚眼婆娑地點點頭。而阿咪卻瞇著眼睛,不肯看我。父親沒有逗留,坐了一會兒,就抱著啊咪走了,我還沉浸在我的夢想中。沒有察覺到父親眼里的悲傷與落寞。阿咪自始至終都不愿看我一眼。我想,別擔心,他們都會好好的。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時間真的會那樣不講人情,它就那樣帶走了我親愛的父親。我坐在門口哭得撕心裂肺,可是,父親卻再也沒有出現在我跟前安慰我。他真的永遠的離去了。 我從城里搬了回家,家里很簡陋,只有一張桌子,三張竹椅,一張木床。但是,這些都是父親親手做的。我仍能記得父親在做這些家具時的幸福笑臉,記得我在旁邊歡樂的玩耍。可是,這些日子都不再回來。 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院子里的大樹下一起蕩秋千;曾經,我和阿咪一起在繁星閃爍的夏夜聽父親講牛郎與織女的凄美故事;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田野里放飛我們做的風箏;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大雨里狂奔,一起歡笑,一起悲傷;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凌晨穿梭與村莊的小巷,一起哼著歌謠······那是多么溫柔的歲月,多么溫馨的回憶。而我,卻在生活中迷失,忽略了那些美好,忽略了我的父親,忽略了我的阿咪,忽略了我的村莊。 可是,對不起,我沒能及時去珍惜,讓他那么孤獨。如果時光的沙漏能夠倒回那時,我定會好好珍惜,好好陪伴我的父親,好好的給他溫暖。 我愿活得越來越溫柔 文/Yvonne_W狂想曲 救贖只有自我救贖,任何其他人都無法幫你完成救贖。 或許是從小愛看武俠片影響的了,自小便有四處闖蕩的心。初中時,班里的同學多才多藝,各有強項,唯獨覺得自己什么都不會,僅有的還算不錯的學習,心知并不強,那時起,就有了厭學的傾向,并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原本該專心讀書的期間,卻愈加感到自己的渺小和無助,并試圖反抗這種束縛的枷鎖。反抗的結果,大概就是學習成績始終沒有起色吧。 接下來的大學,原本以為會是新生,沒想到卻成了黎明前的黑暗,周圍的人和事,讓我越發的痛苦和糾結,并更加堅定了反抗原有束縛的決心,要徹底改變以前?自卑、隨波逐流、弱小的生活狀態,要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命運! 為此,考研的時候報了看起來就高不可攀的RD,并為之二次、備考。失敗后,輾轉多個工作場合,期間也有參加公考,最終都輸給了一顆想要四處闖蕩?、不肯屈服的心。 今年年后,終于南下闖蕩了。或許,闖蕩這個詞語并不適合我。因為我的狀態沒有一點點闖的味道。更多的是體驗什么是生活,怎樣創造生活,享受生活。這幾個月,活明白了許多。生活狀態不會因為換了個時間空間就會自動的發送改變,傳說中的那些遇到了貴人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云云,確實有,但是很難發生在我身上。我所有經歷的一切,如柏邦妮所說:遇到的每個人都是來度我的,都在教化我救贖只有自己才能完成! 最近,一心想要切斷聯系的大學生活一點點的滲透進了現在的生活,我是多么的抗拒。以前就老是做夢夢到不想見到的人,被拉入他們建的組的當天晚上,再次夢到了那幫同學。或許看著他們一個個的步入穩穩的幸福,終歸會感到自慚形穢,盡管那不是我的追求。 任何狀態下的生命,上天都沒有剝奪你幸福的權利。曾經不懂這些,以為小時候生活的不幸都是錢鬧的,現在一個人生活,才越發的體會到,生活是創造出來的,不管錢多錢少,都需要用心去經營生活。 小時候看了太多弱小的一面,形成的內向的性格加上原本自身自卑的部分,?一直不管奢求愛情。到了大學,奢求更多的變成了不滿和不敢,不滿身邊異性同學的青澀和弱小,不敢接受一份沒有保障的愛。與同性同學間的關系,夾雜著各種算計,終因價值觀念的差異漸行漸遠,直到現在各自安好即是最好。大學的生活,是暗黑的四年。將原本溫柔的我,打磨的越發的刻薄、充滿戾氣。并帶著開始丟掉戾氣的自己進入了社會。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不斷的接受現實,接受無能的自己,同時不肯放棄夢想。算是值得高興的事吧,因為在追夢的道路上,也留給了愛情一絲的機會。去年七夕,突破自我的告白,雖以失敗告終,卻給了自己正視異性和愛的勇氣。并逐漸明白,自己是一個沒有愛的能力的人,自私,不懂愛,不會愛,既不敢付出,更不敢接受。現如今,一個人在外的日子,要學的太多太多,職場上要學會處人處事,事業上要思考怎樣更進一步,而生活上,要學會精彩生活,豐富自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我救贖。 與其性格溫柔,我更愿活得溫柔!無論經歷過怎樣的黑暗、磨難,棱角可以磨掉,但一顆心不能被硬化。心,需是溫柔的,溫柔的看待這個世界,溫柔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用心底淌出的似水柔情滋養自己,滋養生活,滋養身邊的小宇宙。 我愿活得越來越溫柔。 愿你被溫柔對待 文/石綠花青 那一年春節,在婆婆家守歲。娘家是不堅持這個傳統的,過年只要吃好了就都好。婆婆家是要守歲的,一般都是打牌,那天好像是會打牌的中途有事走了一位,三缺一,牌局就提前散了。于是婆婆招呼我們都去睡覺,人多床少,于是我和這個自己叫了幾年“媽媽”的人第一次,如此親密的頭挨著頭睡在一起。 說實話挺拘束的,想必她也這么覺得,所以我們在黑暗中聽著彼此有些局促的呼吸,沉默,卻都沒睡著。我想起了自己的娘,如果是她,我可以抱著她,甚至像兒時一樣用頭蹭她的下巴。婆婆沒有女兒,恐怕旁邊多了一個小輩兒的女人,她更不適應吧。 突然,她似乎輕咳一聲,然后趁著這一刻沉默打破的機會,開始說她兒子,從他小時候開始,說了好些我之前知道或不知道的事。我靜靜的聽著,仿佛能看到那個像猴子一樣調皮的小男孩,一路走來,變成我熟悉的這個男人。然后婆婆話鋒一轉,開始數落他的不是,說的都是缺點,似有責備,實則滿含擔憂之意。那時他正經歷人生的一個轉折,前途未明,我頓時明白了她欲語還休的心意。黑暗中,我握住她拍著我胳膊的手,她也握住我,那一刻,我們真的有了像是母子般的親切感覺。我相信,此后的數年來,之所以婆婆對我百般包容,與那一晚我們達成的默契,不無關系。 誰人沒有過去?在我們還不是夫妻的時候,他說過自己學生時代的初戀,寥寥數語,我已了然。不知道別的女人對此通常是什么感覺,我有點感動。因為人生的際遇交錯,我們從春天走來,于盛夏相遇,花開燦然,枝葉相擁,沒有過去的洗禮,如何能懂得珍惜?!尊重他的曾經,也收藏自己的過往,懷著感恩之心,與有緣人,共此后漫長時光。 我今日所親愛之人,原本并不是我的,今后也未必一直是我的,在遇到之前或之后,他有自己的道路與風景,那風雨或艷陽,我沒有見過,卻與我有關。當他朝我純真的笑,背后有善良的公婆對他的撫育家教;當他不問是非向我道歉哄我開心,背后有曾經的女孩對他的歷練;當他平靜的包容、默默的欣賞,是之前遇到過的人和事使他具備的修養。我所得到之人,在此之前,絕不是我的功勞,在此之后,也并非全是我的修為。 他曾是且永遠是母親的寶貝。他曾是別的女孩心頭最大的牽掛,或許直到現在,那個也已中年的女人還會在心底為他留著一個位置,偶爾想起,甜酸苦辣,仍有當年的余味。歲月變遷,風霜浸染,不是所有人,都會相忘于江湖。 大多數人,并沒有彼此互為最初,且終生不渝的幸運……有多少愛戀,只能遙遙相望,就像月光撒向海面…… 我們回首歲月,歲月中有什么?無非就是那些我們曾經的人,和與他們共過的事。 隔開時光最能檢驗人性的真假善惡,也最能柔化我們的內心。母親放開小兒子的手,把他交付給另一個女人,從此他最真實的笑與淚,將屬于她了。曾經相愛的人在路口決別,從此對方的悲歡便與他人分享。這就是歲月,此消彼長,無痕有味。 我配合他去關愛自己的母親,也放任他去懷想過去的情感(雖然似乎從來沒有過),甚至還會尊重他或許將來有一天,不再愛我。只因為,人生多艱,相聚不易,當我們今天還以為一切唾手可得盡在掌握,或許明天風流云散的序幕就已悄然拉開。當我們相信情到深處就能永遠在一起,聽不到,風中的嘆息…… 樓上的夫妻常常打架,時間久了,鄰里從最初要報警到完全充耳不聞。聽著他們從重重的關上房門,到惡語相向,到半夜一個起來專門重重的腳步擾亂對方的睡眠,到大打出手……就像一幕戲劇,反復演繹了十幾年,卻不落幕,直教看戲的人,都倦了。不明白,是什么讓他們決定就這樣,把婚姻當做最堂皇的借口,如此互相傷害。 若干年前,曾經很奇葩的在午夜接到一個男人打錯的電話,喝醉了酒,不知道他要打給誰,任我說了好幾次“您打錯了”,他仍然固執的訴說著老婆因為喝酒把他拒之門外,他喝酒是為了生意,賺錢是為了養家,信不信他一會兒就去馬路中間撞汽車,信不信狗日的婆娘明天就被車撞死……你死我活的詛咒,在借酒撒瘋的時刻,希望他是真的打錯了電話,而不是無人可訴,只好隨意亂撥一個電話。可恨之人,亦有可憐之處。 外已是淅瀝的秋雨,相比濃烈的盛夏,層層秋涼總宜人。褪去了激情的歲月,余下的,就是綿長的相守,綿長是什么?是溫柔。溫柔二字,是彼此相待的真諦,是錦瑟年華的沉淀,是面對無常人世的唯一假面。 網上有位達人發個話題:如果讓你對曾經愛過的人,說一句話,你會說什么。翻看數以千計的回復,怨偶固然各有說辭,情長卻無非一句:愿你被溫柔對待。 觀之莞然,何必曾經。當懷此心,以共朝夕。 或許為了某一刻執拗,我們會錯失良人;或許為了某一段生計,我們會選擇違心;或許什么原因也沒有,我們糊里糊涂就走過了繁花似錦之地。只是記住,今日便是明日之曾經,就夠了。 如果有一天,很可能沒有那一天,我能與他曾經的女孩相遇,那時能相視一笑,我可以告訴她:你愛過的人,無論你是否還牽掛,他很好。 如果有一在,很可能沒有那一天,我能與我愛過的人再相遇,我只希望,這些年,他被人溫柔對待。 那一年春節的深夜,我在婆婆耳邊對她承諾:只要我和他在一起,必會盡我所能,溫柔以待。 歲月靜好,就是你我,溫柔相待。即便這溫柔,只是曾經。 當你溫柔,卻又力量 文/小灰灰姐姐 堅果,外表禁致堅硬,內心營養豐盈。這是初識學姐的感覺。 學姐時常告訴我你呀要做一個女漢子。這個世界很殘忍,高壓之下,要么幸福,要么不幸。不管哪一個社會構想,從來都不相信弱者的眼淚。當你明白,喜歡的東西依然喜歡卻可以不去擁有,害怕的依然害怕卻能勇敢面對,就已經成熟了。 原來學姐也和我們一樣,年少的時候,一心想得到愛情,當時的“愛情“如信仰一般篤定地埋藏在心中,然而現實生活中,感情往往不堪一擊,滿目瘡痍。強勢的她在愛情面前也成了弱勢群體,曾以為那是轟轟烈烈,鐵馬冰河。到頭來什么都沒有,只是那個人在心底會沉寂很多很多年,或許更久。 如果不是真實的發生在身邊,我總感覺自己在聽一個故事,沉浸其中唏噓不已。 有時候,對一個太好,并非是一件好事。 學姐閨蜜婚禮上,他們認識了,那時學姐還未畢業。所謂一見鐘情,應該就是遇到了你心里的那個人吧。男生主動追求她,一年的異地并未影響兩人的感情。畢業后學姐在某學校當輔導員,為了更靠近他,她努力考上了研究生,在研一幾乎把別人三年要做的完成了。辭了工作,她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去了他的城市。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她要為自己的事業撐起一片天。 他們工作都很忙。一個周一半的時間都在出差,無論多么晚,她都會趕在周六前回家,不想錯過周末和他在一起的時光。二十來歲的姑娘,對自己喜歡的人掏心掏肺,很不得把自己的心剝開來奉獻給他,逛商場,她很少會給自己選衣服,省吃儉用給他買喜歡的東西。每次出差,她幫他整理行李,等他回來,為他削好水果準備豐盛的飯菜。 他很依賴她,也很信任她。 有良心的男的會變得軟弱,沒良心的會變成豺狼,豺狼會用鐵石心腸粉碎你對美好的憧憬。 十二月的北京寒風刺骨,那天正好下暴雨。照樣是出差,她提前完成了工作,訂了機票回去。不想打擾他休息,她沒有告訴他。寒風中等了三個小時,她才回到家。哪知驚喜變成驚嚇,男友出軌前女友,背叛了她。 她身心疲憊,萬念俱灰。含淚離開。 失去了愛情,丟掉了工作,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結婚生子,也許不是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卻也過得幸福。只有她兜兜轉轉還沒有一個可以考慮結婚的對象。她心里依然是喜歡他的,偶爾,她會入夢,勾起她對青春的懷念。我嘲笑她估計再也找不到你這么蠢的人了。 兩個互相吸引的人走在一起,從柴米油鹽開始,愛便成了一道奢侈的午后茶。 有的被拋棄,有的成為棄之可惜的雞肋。 人在慢慢成長,也慢慢變得挑剔和浮躁,面對各種誘惑,從一而終似乎很難。 感情不是一味付出就能收獲同等的回報,她心知肚明。通常女生的感情雋永深長,男生卻是濃烈而短暫。愛情,是她一個人的事情,是她一個人心中的花開花謝。 回來的那一年,她需要麻木,讓自己逐漸在這種流淌的時光中找回健康的自我。得知他快結婚了,她徹底清醒了,和過去做了告別,即使再喜歡不舍又怎么樣。 無論道路多泥濘,慶幸自己還是走上了正途。是青苔,就會見光死。 看到學姐這么樂觀天天給我們正能量,也是滿滿的溫暖。成長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接受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折,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后發自內心地去改變,找到一個平衡點。天黑開盞燈,落雨帶把傘,難過先難過,但也不作死。 >>>更多美文:好文章

早春時節,春寒料峭,室外還寒氣襲人。 今天,我們老河口市人大常委會打字室需要進打印紙了,市第一印刷廠已安排工人上午送紙上門,我得先騰挪碼放空間,為今年的市人民代表大會作會前準備。 中山公園北路,市人大常委會辦公樓前的人工石山上,噴泉吱吱作響,擠出的細細水柱不停地射向天空,然后,似珠似玉地散落在山體上,使整座小山一年四季濕漉漉的。假山上,怪石嶙峋,苔蘚青茂,小樹蔥蘢,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婀娜多姿,迎風搖曳。叮咚叮咚的滴水聲,把人工山下一汪難以見底的水池里的小魚逗得直往上竄,讓水面泛起了一朵朵漣漪。 我不能再發呆了,左右上班的行人已匆匆忙忙地朝宏偉高大的辦公樓涌進。我們人大打字室在二樓中部走廊北面,我三步兩跨就到了。 打開門,一股濃烈的,有些嗆鼻的油墨味撲面而來,這種相迎,已伴我有五個多年頭了。我喜歡這種濃濃的嗆鼻氣味,它是文字、知識凝聚出來之前所散發的味道,是智慧的芳香,是我生存、認字、學文、寫字、接受關心和愛護的場所。我還記得多年前一位姓葉的主任,第一次把我引進人大辦公室的場景,高高的辦公樓,微微上翹又寬闊的門廳,干干凈凈的走道,溫文儒雅的行人,連每個辦公室、會議室和我的打字室的門鎖、把柄、鑰匙都顯得那么的宏偉、氣派、高檔,讓使用的人們能夠感受到它的優雅、崇高、權力、威嚴、甚至還有點雍容華貴的氣息。我這個從窮鄉僻壤的農村走出來的,入伍前還挨著餓的,文化低得可憐巴巴的,曾在縣級人武部當通信員的小兵 ,這種跨越,咋不叫人興奮陶然?! 一摞摞8開加16開的白紙,印刷廠送貨工人搬到人大打字室時,他已汗流浹背。我們一起按著大小歸類,整整齊齊地貼墻碼放,紅色塑料繩捆扎的一沓沓白紙,猛一看,像豎立的田字格本,耀眼奪目,也很像我這個無知的,白紙一張的人。送貨工人走了,我轉身坐到打字機旁,看到字版上、常用字和備用字盒里密密麻麻的鉛鑄漢字,仿佛著裝規范,高矮一致,排列有序又整齊劃一的士兵方隊,它們在虔誠的,無暇的等待著我去檢閱和去提出拼裝組合,并急切的盼望著我去賦予它們生命和靈魂…… 人代會正在有條不紊,緊張積極地朝前推進,需要打印的材料在一天天的多了起來。市人大常委會和辦公室領導看到我工作量一天天增加,一人難以完成了,出于關心,也是按照以前的做法,從市屬局級單位抽調一名打字員,今年是從建委系統抽調來的一名女打字的,年齡我比小得多,可她文化卻比我高。她打字3年多了,工作熟練,打字又快,差錯率低。她的到來,減少了我天天要加班的現象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她長得太美,可以用艷羨煞人,傾城傾市。精致而不顯小巧,妍麗又不乏端莊。于我,她好似天上掉下的林黛玉一樣,我像喜歡自己的親妹妹似的憐愛著,比如印刷這樣重一點的活我盡量不要她做,但她做事總是主動積極,有時弄得我還有些不好意思。幾個月的共事,真讓人身心愉悅。對她,我暗地里預想著,這姑娘前途無量。后來,她真的擔任了市里某局局長和市人大常委會員等職。 我在人大當打字員時,年齡已經不小了,但文化還很低,辦公室及其他工作委員會送來的打印刷材料,撰稿人中有好幾個都比我年輕,他們都是從高校、中等專業學校或其他局級單位遴選來的,人品才貌俱全,有的還有多年工作經驗,寫出來的那材料真讓我羨慕。因此,我只要有時間,那些寫得好的文稿,我會反復的看,反復的揣摩。人大打字六年多,我從查讀認字開始,每天都有小小的長進,雖微不足道,但它能使我欣喜不已。真要感謝人大這個打字平臺,它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在外工作四十年, 河口處處存濃情。 游子舉頭睜眼望, 他鄉故鄉分不清。 游子吟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南防蚊產品嬰幼兒用品店推薦

arrow
arrow

    d72fn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